教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教务通知 | 校务公开 | 管理文件 | 办事指南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党风廉政建设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关于做好2023届学生顶岗...
关于开展教学工作调研活...
关于焦作大学2022年河南...
焦作大学“第二届实验室...
关于报送2023-2025年度实...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焦作大学2022年职业教育...
 
  专业建设    

关于开展焦作大学2023年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12月05日 09:52  点击:[]

教务处(2022)138

各院部:

根据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拟招生专业设置管理工作的通知》,目前省教育厅正按要求制定省级工作文件,并将于近期印发。为加快工作进度,做好我校2023年拟招生专科专业申报工作,现就学校2023年专科拟招生专业设置备案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制定专业发展规划。各院部应严格执行学校“十四五”时期专业发展规划,结合学校精准服务产业发展论证和专业结构调整优化论证工作(“双论证”),全面梳理学院专业数量、布局、结构、招生规模,细化2021-2025年年度专业规划目标和专业设置目录,对未列入规划的专业,未来五年间原则上不予设置。

2.强化专业动态调整。要保持招生专业总数量动态稳定,对报考率、报到率和就业率低的专业,应暂停招生并予以整顿,对连续三年未招生专业应予以撤销。要加强引导调控,避免短期集中设置低成本专业,防止专业设置同质化。

3.加强专业设置管理。加强专业设置管理,认真审查专业设置所必需的合作企业、实习实训场所等办学条件,对于办学条件不足、教学管理较差的专业应采取必要的调减、暂停招生、撤销专业点等措施。

二、注意事项

1.所有拟招生专业均不填报专业方向,同一专业不同学制分别填报

2.设置拟招生专业的学院应主动与学校招生部门(招就处)、学籍管理部门(学生处)进行沟通,认真论证、仔细筛选,避免招生专业多报、漏报

3.根据上级文件(教职成函〔2022〕592号),学校前期已开展了2023年职业教育新增专业申报工作,报送过的2023年拟新增专业和撤销专业情况需要在本次拟招生专业汇总表中体现。

4.拟招生新老专业信息均填写核实无误后,盖章签字后提交教务处,提交后原则上不再退回,请各学院认真复核上报信息

三、材料报送

专业申报工作通知前期已在教学例会上发布,请各院部在之前工作基础上,于12月9日前以院部为单位提交以下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同时提交电子版。

1.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拟招生专业汇总表(附件1)

2.学院未来五年内招生专业规划(更新版)。

   3.新增专业教师师资信息(附件3,前期报送新增专业的学院报送)

注:务必保证专业申报信息同专业新版名称及代码(附件2)保持一致。

材料报送地点:行政楼105室;电子版发至邮箱:jzdxjyk5516@163.com





教务处

2022.12.5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教务通知 | 校务公开 | 管理文件 | 办事指南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党风廉政建设 

焦作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