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教务通知 | 校务公开 | 管理文件 | 办事指南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党风廉政建设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关于做好2023届学生顶岗...
关于开展教学工作调研活...
关于焦作大学2022年河南...
焦作大学“第二届实验室...
关于报送2023-2025年度实...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焦作大学2022年职业教育...
 
  名师风采    

丰树谦

2014年09月08日 09:25  点击:[]

丰树谦简介

丰树谦,男,汉族,河南延津人,1965年0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副教授职称。现任焦作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兼任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焦作市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

任职期间,先后主讲了《数据库系统概论》、《visual foxpro》、《数据库原理及应用》、《SQL Server数据库设计与实现》、《visual Baiic程序设计》、《网络数据库技术及应用》、《计算机文化基础》、《大学生就业指导》等理论课程。指导上机实验和实训、指导毕业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教学效果优秀。

主持完成省级科研项目“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基于虚拟仪器和传统实验芯片的USB数字电路试验系统”“全自动超声特征成像系统的研制”等3项,参与完成省级科研项目1项,并均通过了省科技厅的鉴定,参与完成教育部“十五”重点课题“教育信息管理者的素质结构与知识体系研究”一项。参与完成河南省教育厅教学成果项目“网络教育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的实践与探索”、“现代教育技术辅助课堂教学的研究”2项。

几年来,撰写发表了《并行计算中任务动态分配问题的研究》(中文核心)、《齿轮产品协同设计研究》(中文核心)、《业务规则技术在CRM系统中的应用》(中文核心)、《室内无线传感网络差分定位算法研究》(中文核心)、《基于NS的Diffserv组播网络设计与仿真》(中文核心)、《Research of Intrusion Detection System Based on Machine Learning》(EI检索)、《基于JADE的智能网络管理系统的设计》(科技核心)、《基于数字水印算法的性能测试研究》(CN)、《Diffserv网络中组播技术的研究与分析》(CN)、等20多篇学术论文。

主编《数据库系统原理与VisualFoxPro应用系统开发》、《计算机应用基础》2部,副主编《Visual Basic程序设计》1部,参编《Visual Basic程序设计》、《计算机应用基础案例教程》2部,共5部专业教材。

“网络教育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的实践与探索”获河南省教育厅教育教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信息管理系统”获河南省教育厅 科技成果 二等奖,“现代教育技术辅助课堂教学的研究” 获得河南教育厅 教育教学研究优秀成果 二等奖

2012年获得河南省“优秀教师”,2013年被评为焦作大学“教学名师”,2007年获得 焦作市“优秀教师”,2006获得 焦作市“新长征突击手”,多年获得焦作大学“优秀教师”。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教务通知 | 校务公开 | 管理文件 | 办事指南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党风廉政建设 

焦作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