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教务通知 | 校务公开 | 管理文件 | 办事指南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党风廉政建设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关于做好2023-2024-2学期...
焦作大学2023年度职称评...
焦作大学各院部教学情况...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节放...
关于进一步加强假期学生...
焦作大学关于推荐中原教...
关于进一步严肃期末考试...
 
  教务通知    

关于开展2024年1+X证书制度 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4年03月13日 09:41  点击:[]

教务处〔202419

各院部

现开展2024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请各院部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申报工作。

现就申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证书范围

申报的证书范围为截止目前所公布的四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具体名单见附件1),也可登陆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查看(https://vslc.ncb.edu.cn,以下简称“管理平台”)。

二、申报条件

1.拟参与试点的专业建设基础好,人才培养质量高,近三年学生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

2.拟参与试点的培训团队有具备培训能力的专兼职师资队伍,其中“双师型”教师占比不少于50%,行业企业专家比例不低于20%,具有满足模块化教学需要的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

3.具备满足证书培训需要的教学条件和实习实训设施设备。

三、申报目标

各院部1+X证书取证目标和申报培训学生目标如下

学院

取证目标

此次申报计划

机电工程学院

118

118

人工智能学院

81

81

信息工程学院

123

123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80

80

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

20

20

艺术学院

112

112

人文学院

113

113

经济管理学院

121

121

会计学院

84

84

太极武术学院

38

38

总计

890

890

四、申报和审核程序

1.院部申报:各院部根据申报条件,在试点证书范围内(附件1)积极组织申报,并填写相关申报试点信息(附件2申报计划新增申请表(附件3)和工作推进方案(附件4)。

2.校级论证:教务处将汇总各院部申报试点信息,由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论证选取申报证书

3.平台申报:教务处将学校论证通过的证书试点信息统一在管理平台进行申报。

五、申报调整

此次申报计划和取证目标持平,若有需要调增或调减申报计划的情况,请于9月1日至5日之间提交《调增申报汇总表》(详见附件3)或《调减申报汇总表》(详见附件3)

、工作要求

1.拟开展试点的专业需要基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深入了解证书内涵、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确定拟试点的X证书名称及等级;需要与培训评价组织对接,获取所需考核条件等情况。

2.申报学生2024届毕业生为主证书选取时,需充分考虑各证书不同等级考取难度、证书所在行业发展潜力、证书的社会认可度等多种因素,原则上申报证书为中高级

3.院长对申报计划完成情况和证书考核通过率负直接责任。取证目标需确保在今年完成。关于证书考核通过率(考核通过人数/申报人数),每个证书需达到50%以上。该项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并于年终进行总结通报。

4.申报时间:314日下午5点前,将申报材料(附件2附件3和附件4纸质版(签章)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电子版发至教研科邮箱jzdxjyk5516@163.com

4.其他未尽事宜见《焦作大学1+X证书制度实施管理办法(试行)》。


教务处

2024.3.13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教务通知 | 校务公开 | 管理文件 | 办事指南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党风廉政建设 

焦作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