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教务通知 | 校务公开 | 管理文件 | 办事指南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党风廉政建设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焦作大学2023年度职称评...
焦作大学各院部教学情况...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节放...
关于进一步加强假期学生...
焦作大学关于推荐中原教...
关于进一步严肃期末考试...
关于做好2023届学生顶岗...
 
  教务通知    

关于遴选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 日语和俄语命题专家的通知

2024年02月24日 17:42  点击:[]

教务处(202407

--------------------- ☆ ---------------------

各院部:

为贯彻落实高考综合改革和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精神,建立 高质量、多元化的命题专家队伍,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国家教 育考试工作队伍建设的意见》(教学厅〔2020〕1 号)和省教育厅、 人社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新时代国家教育考试工作队伍激励机制 的通知》(教招办〔2021〕205 号)文件要求,拟从我校选在职教师,建立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日语和俄语学科命题专家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2.具备高度的安全保密意识,并能严格遵守安全保密法律法规规定。事业心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

3.在普通高等院校从事日语、俄语学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线 教师,具备扎实的学科专业素养和较强的专业能力,会使用计算 机进行日语、俄语的文字录入、Word 排版,具有本专业所需的编辑能力;

4.身体健康年龄在60周岁以下,能够适应入闱封闭的工作环境;

5.本校正式教师,在以往的命题等工作中无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二、推荐办法

1.采取个人自荐与院系推荐相结合的办法。教师个人根据推 荐条件和要求进行自荐,经所在院系审核同意、学校批准,由教务汇总后向省教育考试院推荐。

2.经学校批准推荐的教师,如实填写《河南省普通高中学业 水平考试命题教师推荐表》(附件 1),附件由学校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3.对各校推荐名额不作限制,省教育考试院对学校推荐的教师进行综合评定,根据工作需要确定入库名单。

4.入库名单确定后,五年内资格有效。在有效期内,因个人 或组织原因,不能承担命题工作或需要退出的,应及时以书面方式向省教育考试院说明。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推荐工作。命题教师代表所在学校参加省级教育 考试命题工作,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各有关 学校要充分认识推荐命题教师的重要性,严格审核,把好推荐关。 推荐的命题教师政治和保密意识强、业务水平高、道德品质好, 能够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在各类考试和教学评选等工作中有不良行为或影响的,不得作为推荐对象。

2.扎实开展保密教育。针对命题工作的特殊性,对推荐教师提出明确的安全保密要求,强化职业道德和法纪警示教育,增强安全保密和遵纪守法意识,被推荐的教师签订《安全保密承诺书》(见附件 2)。高校工作人员和被推荐教师不能对外透漏入库信息和参加命题任务的信息。

3.积极参加业务培训。省教育考试院将向省招生考试委员会 和教育厅汇报各高校推荐教师情况,适时组织开展命题能力培训,培训通知另发。

请各院部按照通知要求遴选教师, 2024 年 3 月 1日将附件1和附件2的纸质材料送至行政楼105房间,电子版发至2201110031@jzu.edu.cn邮箱。


附件:

1.河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日俄学科命题教师推荐表

2.河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安全保密承诺书


                              焦作大学教务处

                             2024年2月24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教务通知 | 校务公开 | 管理文件 | 办事指南 |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党风廉政建设 

焦作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